close
我們一直都會是孩子,
不管我變的多老成、油條,
我覺得我都會是個孩子。

終於,我考過基測、學測、指考,來到了人人口中由你玩四年的大學,
我好像長大了那麼一點點吧!
我外表比較老了一點,只有一點喔!
行為比較有效率一點、清楚一點。
那有沒有成熟點?
誰給我具體說明一下成熟是什麼?
是在做事的時後渾身散發出熟透了的香氣?
然後幼稚是為散發出奶味。

上次去露營,我是孩子王;大魔王,
每個小孩都粘著我,
from大班to國二,
在跟我同齡的朋友們眼中,他們都是小鬼頭。
我原本也這麼覺得的,那是一堆跳來跳去追著我跑的皮蛋。
但我發現,我在他們眼中也只是個孩子。

所有的爸爸、媽媽還是當我是個孩子,就算他們給我喝酒。
小鬼頭會反駁我說我不是大人,好吧,其實我不想當大人。
我心目中最具大人形象的人是孫中山,
可能是因為他是國父,聽過他唯一不好聽的事就是他拋棄元配,
所以他沒有什麼像孩子的行為被我聽到。
我覺得孔子像孩子,因為他懷抱著不可能的夢想。
我覺得希特勒像孩子,因為他一直欺負弱小、食言而肥。
我覺得諾貝爾像孩子,因為發現炸藥被用作戰爭用途後還會補救。
我覺得拿破崙像孩子,因為他以為他還可以東山再起。
我覺得佛洛依德像孩子,因為他愛聽人家說夢。
我覺得秦始皇像孩子,因為他以為他可以讓大家不用再讀書。
我覺得釋迦牟尼像孩子,因為他餓了六年才發現自己餓壞了。
我覺得袁世凱像孩子,因為他想當皇帝。
我覺得張學良像孩子,因為他單純的想法卻被大家罵到今朝。
我覺得邱毅像孩子,因為他一直在打別人小報告。
我覺得施明德像孩子,因為他覺得別人不好的時候會把大拇指倒過來罵他。
我覺得趙建銘像孩子,因為他覺得便宜沒好貨。
我覺得阿扁總統像孩子,因為很多人在罵他他都假裝沒聽到。
我覺得宋楚瑜像孩子,因為你居然去親地板。
我覺得連方禺像孩子,因為你都是中國小姐了還去整形。
小結論,因為現在女性主意才起步,所以男人有名的幾乎都像孩子,
女人嘛,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應該也都是。

所以說我正在用我一直都小小的眼睛看著大大的世界,
然後說說我眼界不大的評論,
我承認我一直都是如此,我經歷的沒有比誰多,
每個人走的路都不一樣、感想不一樣、學的不一樣。
然後我們賺的錢當然不會一樣。

所以孩子們有紛爭,一樣的做工,可能一兩個想法不一樣,
我是總經理,你就變成小職員。
大家都只是想買更多更多東西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唉,小孩嘛!

就算我變的油條一點,會不害臊的跟陌生人攀談,
我還是愛跟比我小的孩子們玩,聽他們簡單的想法我覺得有趣,
看他們沒效率的行為我會捧腹,誘使他們他入我設下的騙局我會有成就,
誰說我是大人,像我這樣的大魔王,不過是帶著面具罷了!
一個藏住小孩的臉的成熟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