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牽了新車,原本早上起床的時候,我是超級期待,

歡欣鼓舞的就像要去畢業旅行的那天早上一樣。

興奮的幫我媽準備菜、等著等會兒全家團聚的重陽節拜拜,但是迫近中午時,打電話給我仍在加班的爸爸時,

他說忙不完,不能回來拜了,甚至下午五、六點錢還在基隆辦事情。

 

我心想,哎呀,跟保姐的約可能會delay的更晚了,雖然昨天久問了她是否會在公司到晚上,

跟人算帳要拿錢,還一直往後延時間是一件讓我感到羞愧的事,所幸保姐是個彈性的人。

但我最近心理想到她,都是在覺得她很偉大,所以我的愧咎心依然不減。

 

不過老爸既然在上班,為了養家活口還供我買車,我也別再抱怨什麼了,改請二伯載阿嬤回去時讓我搭順風車,

就跟老爸約在台北,他就不用往返這麼多趟了,倒也是方便。

 

結果三點多,爸就回來了,又因此我心中認定跟我約了要一起去牽車的他,算是有事要來台北,也就不用麻煩沒有要回台北的二伯了!

結果吃晚餐的時候,跳出了我不知道的行程,弟弟補習班所舉辦的升學講座for parents。

 

當下我就脾氣很差的回了說,那有什麼好聽的,自己應該要有概念吧,我以前升學的時候你們哪有去聽什麼升學講座。

喔這還算好聽的,我心理想的是,老娘當初念書還要被趕出去念,全家都不想壓抑自己的娛樂配合我的升學,現在一個鬼講座就要搞亂我早就擬定好的購車計畫了是怎樣?

沒想到這行程是我爸早就知道但是他忘記的了。

然後我對於我爸優柔寡斷、拖延、健忘、熱愛麻煩別人並且認為那沒關係、事情不愛說清楚...等個性的爆炸全都湧上來,於是吃飯時,我完全不想克制我的怒意,哪管二伯跟阿嬤也坐在那。

老爸好像也是知道買車這件事情有點重要,所以,當我媽又提起要不要考慮買中古車、阿嬤說著還是搭捷運公車就很方便之類的言論時,他沒有讓我有機會爆炸,就先說了阿車子都訂了事情進行到這個程度就不要再說了 以及 她的工作就是需要騎車啪啪走阿(台語似乎是用到"這是工作類型"之類的,我沒聽很懂)並且在兩口飯之間塞進一句話,對我媽說,那補習班那邊就你去好了。

這時候我心情就稍微恢復了一些(很好安撫)。

 

但是吃完飯之後,他又在我正查著到板橋的路線時,說了句,等下就麻煩二伯幫你刷卡喔!

(席間還討論了一些關於車價、付費方式、匯款出問題...等)

為什麼我洗完碗下樓之後,事情又演變成這樣呢?

 

一開始答應買車之後,就說事情給我全權處理,我還問過了他要不要跟我一起來看、訪價時他也說你自己有查到便宜就好,結果在我已經要去訂車的那個下午,他又請人幫忙問車價,要我晚點去訂,讓我在公車站旁看了30分鐘的挪威的森林,那時候我才從圖書館出來

插撥,閱讀真的是平靜我自己的一個好方法。

而且就在那幾通電話之內,他決定了要跟我一起來領車,因為他不放心我要面對行照、引擎號碼、檢查車子、保險...之類的東西,積極的想要參與。

 

然後在今天又反覆這麼多次,我瀕臨核爆邊緣。

後來到了台北,一說了要刷卡,老闆就說了 加3%喔 。(俏皮貌)

3%加上去我訪價至少十家的意義在哪?

於是我打電話跟正在補習班的爸爸報備,極度平靜的問他怎麼想?

當然同時也靠北機車行老闆,我打來問能不能刷卡的時候那個小姐居然沒講,是有人有在機車行刷卡的經驗嗎?

所以我又成功的殺了500塊回去。

 

然後,他被我逼急了,闊氣的說出那就刷阿。

這時候我雖然很爽,但是事實上還是很靠北車行、覺得這3%你不講話就可以賺到實在是混帳。

(後來好像是說是銀行賺,那更令人不平衡了)

 

結果二伯停好車出現,他還是決定要領現金付。

 

基本上讓二伯幫我暫時先付機車的錢,我是覺得很尷尬的,即使我現在住在他家講話機會很多,

老實說我們家人之間只有逢年過節才會見面的親密程度實在是讓我麻煩不起。

沒那個臉皮阿。

 

然後我在車行一開始說要刷卡、後來聽見3%的慘臉、結果我還要把戶頭領到剩下576元的狀況,讓我實在是對於我爸很爆炸,炸到不行。

我也知道自己要靠父母的錢買車,已經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他就是忙著養家活口,我還抱怨真的很不孝。

但是我以後不想成為這種不能言出必行的父母。

 

後來盡我最快的速度(訓車不超過60,以及老娘在台北市第一次騎車)趕到板橋。

 

我看見保姊用童話的聲音跟oby說我愛你,眼前是一堆待結帳的發票、身旁是一堆製片、桌上是開著excel、word、gmail的電腦、身處在原是補習班隔間的辦公室,她的聲音帶著影像脫離了這雜七雜八的工作環境。

我想,我爸永遠會是我爸。

-------------------------------------------------------

關於主題,即使大家知道我的工作職稱是製片助理,家人們都會叫我,可以的話還是不要騎車、睡不飽不要騎車、晚上視線不好不要騎車...

那種關心是點到即可的噓寒問暖,老實說我已經沒什麼力氣回應,應該要怎麼說你們才能理解我的工作是因著懷抱著夢想而行的呢?

那並不是養活自己就好的工作而已,所以當我很投入時,那些提醒都好像叫我離夢想遠一點一樣,事實上聽來煩人。

-------------------------------------------------------

這就叫做叛逆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