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覺得很棒的國片是"不能沒有你",電影中在地的氛圍是令我無法忽略的真實,
沒錯,這就是台灣,我們的島上真的會發生這些事情 。

9130_151513744309_665699309_2441198_3831923_n.jpg

(沒帶單眼的首映會)

 

就在不能沒有你上檔不久,該片拍攝地點(五金街)就已經成了歷史,原因也就是那些:建設、老舊、妨礙...etc
利益衝突的線一直延伸到電影之外, 帶給我電影之外的感動。

 

一席之地也是一樣。

 

人的一生,不都是在爭逐一席之地?
為了工作、學業、夢想、家庭、愛情...,喔,都是一樣的, 
樓ㄧ安導演自己也是一樣,雖然沒入圍金馬很嘔,但是他在今天有一個莫名奇妙的人,
提出類似灌票房、拼口碑的奇怪想法的時候(不是我在講,他是不知道台灣的導演其實都滿有骨氣的嗎?)
導演很誠懇的回覆他說,這是他不會去做的事情! 
光是這種態度就讓我很欽佩了,因為至少沒有敷衍的說"喔喔,這不失為一個維持口碑的好方法喔!"
要是對自己的作品有足夠的信心,何需這種小動作?

 

而且很好玩的是,導演說"支持好電影",而不需要"支持國片"。
在這個外敵環伺的競爭環境說這種話好像滿雞歪的,但我其實很認同,就是這種把所有國片綁在一起談論的心態,
才讓一些很棒的電影被埋沒、被歸類在"國片都很沒趣"的類別裡。
而某些電影被吹捧到極致之後,一股風潮被帶起,但就像海嘯一樣,頂點之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一波摧毀一切的大浪。

 

回到這部電影,先說一下美術(畢竟待過美術組)。

 

美術的設計是真的很用心,但我覺得要比的話劇本的層次要比美術優異的多啦!
畢竟這樣穿插的故事線中,有一條的視覺是較微弱的 ,林師傅那邊跟小莫這邊的比重偏掉了,整體來說感覺不均衡。

IMG_9118.jpg

(小剛、高捷簽名、陸姐的在家)

角色的設計與演出真的是一絕,看過(孩腳)會覺得其中人物活跳跳,
但就我這個修劇本改了大約有20多個版本的人來說,爭逐一席之地的渴望之令我感動,只能讓我瘋狂的想看(從頭到尾)劇本。
用星座去對照那個角色的確是一步好棋阿,衝動...所以,固執...所以...etc    簡單,卻飽滿。

 

而具有台灣在地性的象徵,更是大大加分,戲裡戲外的真實人生都在上演著現實與諷刺,
我覺得這種幽默好對我的胃~

 

回頭去思考自己的劇本,想得太多,什麼都是問題,有些事情,沒什麼大道理...(開始唱歌~)
唉唷威阿,再給我寫一次劇本,應該會有截然不同的發展,都怪我少時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多跟導演對談,真的能吸收到很多養分,
超想把楊雅吉吉還有樓ㄧㄢ榨乾的 。

導演今天比較不害羞 說好多 好開心 

(樓ㄧㄢ)

約了盛禮拜五再去看一次,希望戲院願意撐下去。唉。(然後想到自己所學淺薄,這方面相關的行銷根市場都沒學到什麼)

在尋找自己的定位與地位的一部片,推薦大家去看!

而且唐振剛這麼可愛~(喬伊斯又要吐了)

他問我的相機是哪台~ 

 

感謝安痞斯提醒,我都忘了說我是因為小莫才這麼期待一席之地的,(盼了兩個月)
小莫你還是很帥,只是都沒拍到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