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火情人 Beyond Borders 




播映時間:9/24(2100)9/28(0040)←就這麼巧的看了

演出:安潔莉娜裘莉、克里夫歐文、黛瑞波羅

導演:馬丁坎貝爾 (Martin Campbell)/2003

大綱:一段在戰火中滋長的淒美愛情,一對在戰火中共患難的苦命鴛鴦。莎拉(奧斯卡暨金球獎得主安潔莉娜裘莉,「史密斯任務」、「古墓奇兵:風起雲湧」)是個嫁給英國工業鉅子的美國女子,過著安逸的生活,但是當英俊反骨的醫生尼克(榮獲奧斯卡暨金球獎提名的克里夫歐文,「偷情」、「萬惡城市」、「亞瑟王」)進入她的生活後,她的世界開始動搖。尼克積極地呼籲世人援助戰火頻仍的非洲,莎拉為他的熱情深深感動,因此莎拉展開了她的非洲之旅。這趟危險的旅程帶領她前往一個未知的世界,也讓她開始ㄧ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話說樓上那張圖片還真是大到不行

如同我之前說的,大綱介紹的還是很差,我自個兒來打一篇吧!

  英國的上流社會,政治與商業利益息息相關,
當此二者扯上關係,受害的不是普羅大眾,而
是飽受戰火飢荒襲擊的難民們的奧援遭受阻絕。
  置身社會頂端的莎拉,在一個充斥著銅臭味的
派對上,遇見了正為非洲難民而來此向他父親反
對撤銷掉原本的經濟支援的尼克。尼克的勇氣、
固執、人格,吸引了莎拉...
  縱使她已為有夫之婦,她進入了聯合國工作,
同為難民犧牲奉獻,而兩人的惺惺相惜在何
時會斷?遙遠的距離?還是無情的戰火...


有比較好了吧?我正為電影這條路而努力...
宅變...導演是七年級生,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這部片値得一看的是他真的有去難民營,而且還真的有拍那種瘦到快被鳥吃掉的小孩被拯救的畫面,看完不是只感嘆於兩位的愛情永恆不變,那完美的純粹(總覺得因為無關尿布費阿!)。
  省思的是,你看到7-11的零錢箱,你會投多少錢?是視而不見?還是戲謔的將發票投進去?在你有餘裕的時候,不可置否的,我也想奢侈一番!但是我能盡的真的只是棉薄之力,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小?小的蟑螂一出現我就知道...
  就像捐血,我真的很高興我的那群身體健康的好朋友們提供我的訊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個老到不行的標語害是很警醒...我寧可自己瘦點(囂想很久了...)
  台灣再濫,或許也還不至於像獅子山、柬埔寨的難民一般飽受槍林彈雨的咆哮,但我真的覺得我們的社會有病,那是已快入膏肓的病,有沒有扁鶴?華佗願意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