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拉圖 一個哲人
希臘時代的偉大思想家
一個寫了一本名為"理想國"的書之人

我幹麻莫名討論到他? 可不是我想賣弄自己的史學常識
也不是自覺哲學味濃厚
只是歷史課提到 有感而發罷了

"柏拉圖式的戀愛"(還是性愛阿 ?!)
這好像是 飯島 愛 寫的一本書,內容是討論所謂精神上的愛慕吧!
精神上的戀愛 似乎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吧!
因為現實 實在很殘酷 我所期待的好像都只是虛構的
是組合自己夢想中的 是透過些許部分 → 模擬的
然後 再投射 投射在其中取最多部分的那個人身上
在現實的經驗中
若有不符合模擬的結果 就是傷心 難過
就會抱怨 碎碎唸
所以 如果只在心中永遠幻想
永遠忘記現實的殘酷
就會活的很快樂

真可惜 人似乎都做不到這件事...(做到請反駁)
每一次發現自己的模擬出了錯 就會想要修正
修正哪一個 ? 每次都是現實的那一個!
→挑剔、嫌棄、抱怨 (藉口是關心)
其實現實一直都存在那裡---沒變過 只是你在想到他的每一刻美化他了

每一次的修正帶來的都是無奈、難過...
每一次你想引起他注意是掀起醋意
柏拉圖→注定失敗
沒有看過那種得不到所愛 就瘋狂的大屠殺的電影嗎?
(ex:瘋流美-活人生切[翻的濫死了。原名是"may"]、香草天空)
你只要有了慾望
沒有出處是很難忍的
我想 人類自從脫離"交配"這個階段後(學會了感情)
就學會了壓抑 (為悅己者容) 就發明了痛苦 就出現了"告白"
一大堆從潘朵拉的盒子裡跑出來 做亂
所以很糟很糟

而且人還學會了自做多情...
很糟吧...讓人不斷不斷的往下墜而不考慮迅速攀上旁邊的堅石 直到碰到盡頭 才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辦法站起來 沒有力氣爬回去
一直給自己往下墜的理由 就是自做多情
一直被羨慕這條線拉著牽連著誘惑 也同等糟
呵呵...感受真不是普通的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