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今天會複習一下昨天的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

沒想到教練就直接殺進S型前進跟後退了啊啊啊啊啊啊!

 

昨天為了把自己發願要為學開車寫網誌的行為來個起頭,聽到鳥叫聲才上床,

我今天中午就睡過頭了,但是感謝室友的喔都賣,我們還是能及時到駕訓班!

 

昨天開倒車入庫的時候整個背都是汗,其實有一半是因為昨天氣溫很高,

沒想到今天天氣就急遽轉涼,騎過新市鎮的時候我一直在發抖...

邊開,小雨也綿綿的下下來,於是在第四個前進動作的時候(要伸頭出去看輪胎跟電動管線的距離)

我就一直在淋雨!!!

因為本身實在是非常緊張,不知道為什麼MATIZ的椅子又很低,所以探頭這件事就變的很困難,

左腳的離合器不靈敏、身體的力量又往左傾,熄火就變成一件必然的事情。

我今天熄火的次數至少有十次啊啊啊啊啊!!!

教練就說   ~  你看你同學都沒有熄火捏!手排車就是這麼麻煩!你要好好控制離合器蛤!

(這時候我真的很想說,不然我改學自排嘛!!!)

但是他還是鼓勵我說,有熄火是正常的啦,壓線也不要害怕,都不犯錯是學不會的喔!

(他是國台語夾雜,眼睛永遠不知道在看哪裡)

 

筆記 : 右車門把過安全島-右轉1+1/4

         頭伸出窗外,看見內側電管線左轉1+1/4

         前方車頭遮住安全島,向左1+1/4

         看左後視鏡,車身側與電管線維持60公分距離,隨時轉半圈修正

         車頭遮住前方安全島後,向右1+1/4

前車輪超過電管線完成S型前進。          接著直接進行後退

         方向盤在一點鐘方向,看左後視鏡

         車屁股跟方向盤分離後,向左轉1+1/4

         車屁股小圖釘過後方電管線半圓端點後,向右1+1/4

         看右方後車窗,超越安全島再向右1+1/4

到這邊我就忘了,天啊,我今天不是練習了20次嗎!!!!!!!!!!!!!!!!!!!!!!

        

我覺得S型其實也還好(都忘了步驟敢講這種話),今天課程最後的"45公尺從一檔換到三檔"的示範才讓我心寒,

油門這傢伙終於跑出來嚇人了。

 

教練感覺很討厭人家學手排車,好像很怕麻煩一樣,一直說現在市面上也沒幾台手排車,

然後說-你會去開貨車嗎????

我就老實的跟他說,有機會啦!哈哈哈!

希望我是真的有機會。

超群哥的作業目前進度比我這篇網誌的字數還悽慘,我真的很抱佛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