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去看的"不能沒有你"跟"爸,你好嗎?"顯然會成為打對台的姿態,
想支持國片的人很可能會因為兩部都在講父親的親情而擇一觀賞,
但是就我看來,兩部都是非看不可阿!

 

感謝學姊,讓我們有機會位台灣國片的推廣盡一份心、及力,
那天在台北電影節幫忙的訪問,讓我們一人得到四張首映場的票,
好爽 XD

 

FACEBOOK PHOTOS   <<< 點我點我

 

 

這次去看,前面九個故事是看第二次,但是好笑的還是好笑,感動的力道加倍!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背影"及"鐵門"。

背影簡直就是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那種青澀時期,想對父母示好,卻又害怕尷尬的心情,被描寫的頗富詩意,
就像聞天祥老師說的,

而和朱自清散文同名的「背影」這段,也成功地從路邊挫屎、衣服穿反、以及一包「美而美」式的早餐,
找到很「台」、很「電影」的詮釋角度,讓陳慕義「背影」的份量,不遑多讓。
也從父親的謀生工具(電動三輪車)和兒子張捷的期待物件(數位相機)產生世代差異的對比,
卻也凸顯了父愛與親情超越時間或意識型態的永恆性。而半路殺出的「緬甸叔」,則又意在言外地點出台灣底層社會多元族群混和的現實。

對老爸來說看了之後應該能體會到,我們這些孩子在背後看著,心裡其實真的有感謝、體悟,
我不是任何時候都會像要相機的時候這麼無理取鬧的。
(聽到"妳也知道我很喜歡拍照阿~"這句的時候我真的是心裡有一股驚慌。)

關於"鐵門"
是大家庭裡那妯娌間的酸話、獨居的父親、女兒的回頭都寫實的令人感動,
導演在這方面的了解是真的很用心,台詞不是隨便寫寫而已。

其他的如高捷、范植偉那兩支也都很喜歡,
但是我認為高捷的演出太過了、榮民把拔很好笑卻沒有父子的感情,
范植偉跟父親的互動都有點像熱臉貼冷屁股。

不過看完我還是跟我老爸說了我愛他。
最後面導演真的是太奸詐了,記錄片絕對是小人步數
害大家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像是盛加雯這種號稱會支持國片的人是否要去支持一下這兩部片呢?

IMG_8030.jpg

我跟張導

IMG_8033.jpg

我爸跟張導(你都有搭肩跟微笑~)

IMG_8008.JPG

都忘了說我那天看首映就坐在咱們國家元首前面兩排。他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