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認為西班牙的片名的涵意更能夠有力的表達"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西班牙語中「嘸你我會死」)的感覺,

唸起來比英文更有力度,也更生活化,所以就用這個片名行走天下了喔!

以上引自原子映像

 

今天有幸獲得了不能沒有你首映場次的票,這種場次最偉大之處不是在於能見到明星,
而是導演一定會出現,這樣就有機會向他表示敬意、或者是提出疑問,
和創作者的直接對話,一定是到電影院裡,才能體驗的。(也是有導演會巡迴的EX:渺渺)

 

雖然我今天來不及提問(是想問剪輯的策略...),但是光是看電影,就能感覺到那鼓衝動,
我感受到的是導演的企圖、投入,要告訴你,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電影裡的諷刺,讓我有時候會忍不住笑了一下,但是,那些令人不快的事情,
卻是確實存在我們的社會;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冷漠、M型社會裡除了錢、對人的態度也是M型。
知識份子的自以為是,用制度的框架去看這個世界,我們都在說"愛"是這個世界共通的語言,
在這部電影裡,呈現出台灣冷漠的一面 。



當我們看完愛情電影的時候、看完災難片、冒險片、科幻片的時候,會有被娛樂、被激勵的感覺,
走出戲院,彷彿自己像電影裡的主角一樣,愛這個世界、擁抱這個世界,
但是,忙著上班、上課或是疲倦的時候呢?
那股我為世界的感覺,能不能繼續存在心裡?
(當然我也看娛樂片,但是未來應該是不會去嘗試這種劇本 ... )

 

導演說,這是跟自己生活的土地的連結,才是有意義的!
這麼熟悉的話 ,我聽了陳懷恩(練習曲)、張作驥、楊雅喆三人說過,
他們都是拍給台灣人看的片,那種情感的流動,除了懂,卻同時帶著很大的難過。

 

今天看完電影,我深受感動的除了劇情,還有就是製作出這部電影的人,
相信這樣的觀點,並且要把這件事公諸大眾的人,真的讓我感到佩服,
或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是當有人願意去說這個故事,

 

那就是改變的開始。

 

我們可以更好。

 

在影片的基調用黑白呈現時,裡面的情感其實變得更加濃郁,少了顏色的干擾,
演員的表現更加突出,一坐、一站...戲的力道不減反增,
這是我更佩服導演用心的地方,拍黑白底片的人,一定會因為那暗角跟影像顆粒,更被吸引!(揪DR團)

 

大家要去看阿,支持拍出真實台灣的國片~

真的很好看~8/14就上映了~就在我生日隔天


而且戴立忍好帥 

今天還跟他照相了,真開心!
一不小心還失控的去要了王小棣導演跟侯孝賢導演的簽名,超級失控的!!!
我一生能見到幾次這些國際名導阿!

DSC01672.jpg  很囂張的拿著八張票

DSC01679.jpg 很親切的侯導,他說怎麼不找戴立忍簽,他才是主角!(恩,當然有找他簽囉~)

DSC01689.jpg 是不太清楚的戴立忍,我忘記跟黃舒瑋借70-300就懶得帶40D...

DSC01690.jpg 

是王導!!!她突然大叫支持不能沒有你,嚇了大家一跳~

感謝許碧鈺有帶SONY CYBER SHOT DSC-W80(被誤會成92)

無魚蝦也好囉。
(可是跟戴立忍合照是用她的拍立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