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肆虐過中秋節的隔天,我又在回淡水的路上,
是一段既陌生卻又能在恍惚中找到路的習慣旅程。
我總以為我每次都能為這段無聊的通勤時間找到打發的方法,很可惜的是我不但不睡覺還常常發呆帶過,
曾經帶著明室跟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這最深沉緩慢的短暫滯留都沒給他們完整表達的機會。

帶著暗房的D100,我今天記錄到了對我而言最單純的感動。

是一種專注的眼神。

我聽著mamma mia!'s OST,卻不斷的有講話聲傳進來,
雖然在無人熟識的地方不斷的碎唸著歌詞已經是一件可以讓我專注其上的事了,   
站在捷運車廂銜接處,我看到前面有個身材纖弱、穿著襯衫及西裝褲的男子,
正用他低沉的、穿過我的氣密式耳塞的聲音,在專注的對他身邊的女子說話。

他用右肩背著notebook,也用右肩連著的手拉著捷運上的拉環,
我覺得那好重。
左手提著鼎泰豐的小袋子,用盡一切努力不遮住自己的6~12點鐘方位的視線,
從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再回到money money money,
他沒有打過呵欠,而那大概是八點四十五到九點之間。

左手偶而休息用來比畫我其實也聽不到清晰字句的描繪。

某一次輕輕煞車我注意到女子稍稍往他傾了一點,
左手的休息可能就是潛意識裡為了這一瞬間的攙扶,
但左手只抬起了30度就放下;穿著平底鞋的女子很快的穩住身子。   

他專心的、不著痕跡的關切,以致於根本沒發現後面有個奇怪的人拿出了相機。

而他卻感動了這個奇怪的人。

然而一切都太有可能是想太多,她只是新進員工在受學長指導、
可能待會兒倆人要一同present一個企劃正在最後討論...
太多太多難以想像的可能。

可能他根本不像表面那種斯文顯示出的善良可靠,只想吃她豆腐;
其實他已經有個女朋友現在看到同事單身想來多踩條船...

但不管如何他的眼神卻是這麼的專注。
不管是熱情的、戀愛中的...
那種熱切讓我這個陌生人從注意到後,就一直盯著他們看,一直想拍下他們。
接著他們在關渡下了車。

而我難得在好幾次往返台北淡水的旅途中,看到這樣令我難以忘懷的熱切跟專注。

不管你們是誰,謝謝你跟妳讓我看到這麼美好的事。
並且不要因為我拍你們而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