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喜歡妳,Dear angie

很多人對她的認識想必是來自於古墓奇兵<the tomb raider>


那個蘿拉卡芙特叛逆、有料、有本事的形象,真的放眼好萊塢只有她最適合演了!
不過我是在看到她演個離經叛道、自殘、拖別人下水的瘋子的時候才記起這個人,
而那部電影就是"女生向前走"[girl , interrupted]
     

angie 也因此角拿下了她目前為止的第一個演技獎項,
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

所以說她的演技過了八年真是讓我覺得都差不多啊。
要說是八卦讓她這樣還是她的外貌真的太強烈?
之後的電影都像是在演自己啊!
堅強叛逆、週遭男人拜倒石榴裙下這樣......

雖然沒能再看到她精湛的演技很可惜,
但是她對我來說就是有"衝著她就是要去看這部電影"的那種巨星風采。
我就是迷哥迷姐,著迷對象還有休傑克曼妮可基嫚克里夫歐文強尼戴普  ... (還會增加 :D)。
這種作法對想看到好看電影的窮學生來說實在不可取阿!
千萬要有鄉民當前鋒!

而真正讓我很愛很愛angie最大的其實是一本書。
<<那些人,那些事。Notes from my travels>>



這本書我ㄧ開始完全是在無腦的盲目crash crush on her的狀態下買的, (感謝anpis糾正)
卻讓我從此之後有越來越佩服她的崇拜心態,
以下我要開始引用自己寫在現代文選作業中的推薦文字了:D

她處在我們現在常放在嘴邊提的「M型社會」的頂端;她有「財」貌兼備;她有才華、有魅力,她在我所處的這個世界,是人人稱羨的對象。擁有這樣的條件,她也是許多人爭相倣傚的對象,她的確拋磚引玉的帶起了好萊塢大明星關懷非洲的風氣,要捐款、要領養孤兒的的影星越來越多,然而我只聽說過她願意離開和平無戰亂的地方,親身探訪那些「世界的角落」。這麼一來,追星也變成了體現生活理想的行為,或許就會有人覺得去電影院看她的作品,也為難民付出了一點心力,而她也的確會不定期捐出鉅款給UNHCR

這本書的內容,是Angelina去 非洲、柬埔寨、巴基斯坦、厄瓜多等地的難民營的心得與隨筆。我看到她謙虛的面對自己的所知淺薄,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愧疚,那不就跟我一樣嗎?我也總是吃得 飽、穿得暖,關心自己精神的滿足,然而這些難民連自由都沒有,不管是哪一種因素讓他們變成難民,他們都會擔心的是一覺醒來後,是不是還活著。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愛看電影、知曉angie&brat八卦的人作為反思的讀物。
有錢人也不全是我們想像的那麼跋扈與自私。

她把自己四個孩子的出生經緯度刺在手臂上實在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每一個孩子,親生的、領養的也好,都是自己的一塊肉,
但是也要記得他們來自何方,永不忘本。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難民",推薦一下電影版(誤)的那些人,那些事。
 
最近東森有在撥,但是明明是"戰火情人"卻被翻譯成"緣起烽火蔓延時"~
(為此我寄了信給東森洋片台,我是偏激人士。)
這部片讓我哭的很慘阿!
但是除了愛情之外記得也要看看難民阿~
那都是真的...

禿鷹虎視眈眈的等著小孩死去的那一幕,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以下是photo slide 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