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心血來潮的開始記錄,目前文章的排序跟整個求職過程是沒有相對應的,
所以每篇文章都有相關的標籤,希望從搜尋引擎找來的看官們不要被文章的組織渙散嚇跑了啊。

在紐西蘭認識的華人不多,台灣人更是少,所以要分享成功找到工作留下來的案例希望未來能有我為各位達成。(許願)
認識的中國人大多是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幾年,想要跳出工作圈、學習新的專業跟技能,因而來到了紐西蘭(先打工度假),
接著申請學校、取得短期工作簽證、我的狀況也是差不多這樣的。但這邊認識三、四個台灣人則都是小留學生;
也就是國高中時期就被爸媽送出國,接著在這裡繼續念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身份的有效期,
通常我這種很不吃香,因為僱主對於短期的簽證比較不信賴(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了!),
而小留學生因為長期居住,有部分在畢業前就拿到居民身份(Residency),工作會比較好找。

個人觀察是即便少住了幾年,英文能力還是可以靠多練習補起來的;工作能力則是見仁見智,所以也不必感到自己矮人一截。
在這邊念過書,去了其實不太差的學校卻被同儕的沒能力嚇到,所以自知自己是有足夠勝出的能力的。

至於很多人擔心出國會被歧視...這在世界每個角落都有,個人滯紐還沒有碰到過什麼值得拿出來鞭的案例。
由於我從來不是個小女子我性格剛烈,聽不懂就老實說,有意見或開玩笑通常也沒有在退縮,
朋友間大概害怕我深藏不露其實曾在少林寺修煉功夫沒有碰過歧視的狀況,一直開玩笑說我是中國人(Republic of China)的狀況不算的話啦。

阿然後奧克蘭是一個很不白的大城市,紐西蘭的移民很多都選擇住這邊,因為再往下面去不是很荒涼就是很冷,
而大多數移民不是來自亞洲、就是一些想著「我來紐西蘭不是為了被冷死」的人。
我有許多英國籍的朋友都是因為英國天氣實在太爛,而選擇留在紐的。

在奧克蘭生活圈的朋友幾乎都是外國人(非本地人),英國、加拿大、日本、哥倫比亞...等,
前陣子實習的劇院裏,全職的工作夥伴有一半是英國移民,認識的Kiwi(New Zealander)其實很少,
就只有同屋的室友們是而已。(唯一能夠聊些當地事情的朋友)

今天寫好多噢,有人看到的話,歡迎問我問題噢。

補充:

今天收到一個我很喜歡的職缺的「正在審核信」,大公司就是不一樣啊~
 

關鍵字:Creative & Multi-Media/Video Specialists 創意影音專員 民調、公關、顧問公司
Application sent on 27th Apr 2016 Receipt received on 29th Apr 2016 

arrow
arrow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