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終於也輪到我了。
真正踏上未知的旅程這件事,從高中我嚷嚷著要去流浪、大學時看著身邊的人開始出國旅行、
畢業後看著一堆人到了澳洲打工度假...
然後自己在工作煩躁時下定決心辦了申請帳號,卻還是繼續工作了一年。

其實決定離職的關鍵時機,是發現自己在申請帳號的筆記本上,留下了那天的日期。
我離下定決心那天已經超過了一年,卻還停留在申請帳號的階段而已。
老掉牙的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太可怕了我真的一點都不想這樣。

離職之後,送了自己到歐洲,還真的在那裡看見了什麼,而其實是關於台灣的什麼,
返國後的憤世嫉俗、不平之鳴、 都來自於生活在他方的體驗。

十月的最後一天,我終於訂了機票,要把自己再度送走了,
去一個我身邊的人都沒去過的地方。 昨天我爸還問我說:「那邊有認識的人嘛?」

當然沒有。

怎麼可能不害怕?
一篇英文文章讀下來,還是要查好幾次單字、文法還是被英倫女孩糾正。
但獅子座的自尊真的很可怕

「這麼多人都去了,活的好好的!沒有理由我做不到。」 
就是抱著這個想法申請了簽證、訂了機票。

但最害怕的並不是怎麼在那邊活下去,
而是面對自己真正迷惑的事情。
當然走一步算一步是一個可以搪塞的說法,但總不能一直這麼面對世界並未末日後的下一個十年 。
這一趟,可以說是很老套的「自我探索之旅」。

關於打工度假這件事,還真的是沒什麼新梗可以說阿。
而且就算有什麼羅曼史我也是不會說出來的阿~
阿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渡假 workingholiday
    全站熱搜

    dearjac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